2010/08/26

趁還可以


by Lumix FZ18

某上海小店的麻婆豆腐(走辣)。
最近吃飯的時候都有很強的意識要選中菜﹐主要因為自己手藝未精﹐不會煮自己喜歡吃的菜式﹐而且香港有太多好吃的食品不能在家裡精準重現。所以﹐趁還可以﹐要多吃! (我很貪吃沒錯)

而且﹐多年前曾經試過久別香港一段時間﹐首兩位最想吃的店都竟然突然結業﹐還要是歷史蠻久的店! 那個心靈創傷實在很大。

所以﹐突然出現了和我爸兩個人吃晚飯的機會﹐我就說不如去那上海小店。我爸比我先到﹐我走進店內就看見他跟老闆和老闆娘在談論菲律賓旅行團被挾持的事件。當晚大約7時起﹐我在家中看電視直播﹐心裡總覺得不要繼續看﹐卻又同時覺得應該要看。當晚我爸我媽都比較晚歸﹐我看得見他們步進家裡的那一刻心裡感情很複雜。

一方面﹐替原本一家人開開心心去旅行﹐但突如其來的事件讓家人從此陰陽相隔的人難過﹔另一方面﹐我由衷的打從心底裡覺得鬆了一口氣﹐覺得安心。因為﹐能再見父母這簡單甚至可能是每天發生的事﹐原來也都不是必然。

可能將要遠行一年﹐心裡多少有點不捨得﹐所以情緒會放大了吧。但真的﹐我認真地覺得﹐要趁還可以的時候﹐就要去用行動去珍惜身邊的人﹐不要只放情感在心裡。

距離出發有23天﹐我完全沒有準備好!! *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