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10/01 國慶假期 ~ 10/02 WH開始!

起初選9/18這日子出發﹐完全是隨便挑的﹔到了後來要延遲出發的時候﹐新的出發日期也只是順延兩星期。直到將近出發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出發前一天原來是公眾假期! 沒上班果然變得對公眾假期不再敏感。

但多得這個機會﹐讓我在出發前一天能和家人一起好好享受假期。當天我們去了飲茶﹐下午在戶外用品店買了雙爬山鞋給貓爸爸﹐然後夜晚去吃小菜。這些活動之間的時間﹐我都在整理行李。

到了晚上﹐整個人累得不得了﹐心情就開始變得複雜。一方面開始覺得很捨不得﹐另一方面卻很期待未來這未知的經歷。結果晚上睡不好﹐還做了[趕不及上飛機所以又要延期]的夢。早上起來出發﹐離家後才發現漏帶了外套而折返﹔到了機鐵站那位地勤小姐心情不好對我好兇﹐嚇壞了因睡眠不足有點肝火的我。還好最後總算順利完成check-in﹐然後稍稍安頓和家人再次飲茶。

入禁區的時候我真的很不捨得﹐但那種不捨得是情感上不願離開熟悉的一切的表現﹐並不是[不想出發]那種心情。過了安全檢查才發現已經final call﹐可是閘口很遠﹐害我拼了命奔跑。我的手提行李就是不能寄艙的電器﹐三部相機一部電腦起碼6kg左右﹔個子小的我用30L背包來放﹐視覺效果就會覺得這件行李過大不能手提上機。不過可能就是因為已經final call﹐我那件好像有點過大的行李沒被截停﹐讓我鬆了一口氣。

至今為止﹐不論旅行﹑工作還是探望朋友﹐我都已經到過日本好多次﹐可是一想到這次要生活一年﹐心裡不禁湧現許多不安。例如想到了他們排外的特性﹐和最近算緊張的中日關係等等。於是﹐本來打算睡睡的我選擇了看電影。是沒有驚喜﹐完全predictable但頗為熱血的一套電影﹐叫[君が踊る、夏]。稍為提升了鬥志﹐就摘下耳機休息。

過海關的時候﹐平常我習慣打聲招呼﹐但這次我好奇護照裡那張WH簽証會不會讓職員問我些甚麼﹐所以就只點了點頭。經驗上﹐如果發現你不說日文﹐而對方又怕說英文的話就會很乾脆的放人﹐結果真的猜中﹐海關職員辦好了比平時稍多步驟的手續之後﹐就交回護照給我﹐用眼色示意我可以離開。走過幾步後我忍不住停下來確認是否真的給我貼了個和平時不一樣的[上陸許可]貼紙﹐看到顏色不一樣的貼紙﹐上面寫的生效日期最後一天是11年的10月1日﹐那一刻我心理興奮了一下~

入境過後才是最大的挑戰! 因為機票加了可攜行李磅數﹐我就把snowboard bag給塞滿了各種物資﹐50L背包也填得滿滿的﹐浩浩蕩蕩地寄了30多公斤的行李。加上手提的電器﹐和另一個也有2﹑3公斤的所謂手袋﹐當天我攜帶的行李超過40公斤。堆上機場的手推車後﹐連轉彎也變得非常高難度﹐所以決定寄走snowboard bag的時候看看能不能多寄一件行李。可惜因為最快也要第二天才送到﹐我狠下決心自己搬去東京住宿的地點。

去買車票的時候﹐職員可能是看到我的背包吧﹐介紹完兩款車票之後直接問我是不是要最便宜那種。原本我有想過要不要試試稍快那班車﹐但最後還是覺得能省就省﹐選了最便宜的票。好不容易到了月台﹐有一班車就要開出﹐坐位全都滿了﹐我決定寧願等20分鐘以上也要等下一班。結果下一班也頗多人﹐不過還是找到位置安頓行李。這幾句說話寫得輕鬆﹐在實際執行的時候其實辛苦到不得了。

到了日暮里轉車的時候﹐就好慶幸不知道是運氣好選對了車﹐還是他們的車站改善工程完成了﹐終於能夠全程用扶手電梯不用爬階梯來轉線。幾經掙扎到了目的地車站﹐覺得真的不行了﹐於是先把其中一個背包塞進儲物櫃﹐待找到旅館後再折返。搜尋旅館的時候還好是靠感覺﹐原來旅館網站地圖的[北面]不是真的北面! 好險沒有對方向﹐不過這失誤讓我之後那天有個小小驚喜。

背著行李的時候﹐特別是只有自己一個﹐就會一整個精神很集中﹐一方面要快速掃描周遭環境﹐一方面也要留意會不會有人圖謀不軌。旅館位置雖然偏僻﹐還好離車站很近﹐而且內裡非常整潔﹐即使衛浴都是共用的﹐但真的整齊到會讓人自覺不能弄髒﹐要繼續把地方保持整潔。當晚﹐到附近便利店買了一盒壽司和幾件關東煮﹐打算吃過了就好好休息﹐誰知剛踏出便利店就整袋關東煮跌了在地上! 一整個囧了﹐旁邊一個大叔看到了也忍不住慰問。不過也沒法了﹐簡單吃過了僅存的壽司之後就休息。明天要做的事情可多了!

1 comment:

  1. 終於有時間上來看你的Blog~~上兩個星期實在忙到透不過氣特別是10月初國慶﹐本來想著要給你打通電話但又不確定你那一天出發~> x <

    看到你描述電車那段確實讓我想起每次去日本大包小包坐JR真的很苦﹐更何況你現在又點將搬家一樣!! おつかれ~~~~~~

    最後的關東煮....... T x 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