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10/03 回家多好




抵達東京後的第一個星期天要做的事情﹐一早就決定了﹕我要上教會做禮拜﹐和要去剪荒廢接近半年的頭髮﹐最後就是和同行的朋友冬青貓匯合。之前公司有位同事也是基督徒﹐曾經在東京生活﹐於是我就去她的教會。

在外地能上教會做崇拜﹐即使沒有認識的人﹐在踏入教會的時候還是會有回到家裡的感覺﹐讓我不安的心情減退了。當天還有領聖餐﹐能讓我紀念主耶穌為我們受死﹑復活﹐一想到這最大的救恩﹑由天父而來這最大的保障﹐還有甚麼值得憂慮呢﹖我真的覺得﹐不論在地上有甚麼困難也好﹐也都不值得掛心了。除了崇拜開始之前的詩歌之外﹐每首詩歌我都會﹐而講道的信息講聖靈﹐提醒了我天父的供應和同在﹐我就滿心歡喜快樂的離開教會。

回到旅館休息的時候﹐旅館的人說看到我太多行李﹐要給我免費換最大的房間。他們人真的太好了! 不過由於到了剪髮的時間﹐所以我又出門了。這次是到一家在網上找到﹐比別的店便宜一半以上﹐但口碑很好的店。店員真的很用心剪﹐也和我一起想怎樣能最易打理(下次理髮恐怕也會隔上將近半年了)﹐染出來的顏色也很好﹐整體來說真的非常開心! 唯一稍稍不理想的是﹐因為我前一天拿了太重的行李﹐肩頸位置都累翻了(害我有點擔心有沒有甚麼新傷舊患﹐不過應該沒事)﹐所以在洗頭的時候好難受﹐但這是我個人問題跟店家無關。

這晚同行友人冬青貓會到達東京﹐原本我說因為旅館不好找﹐所以我要去車站接她的﹐但理髮用的時間比想像中長﹐算車程的話我會比她慢半小時才到﹐所以讓她自己先去旅館了。不知怎地我還是心裡急著想快點回去﹐到了車站走了不久﹐竟然就見到了熟悉的背包rain cover身影。墨綠色的deuter﹑誇張的比例(個子小的人用背包特有的視覺效果)﹐肯定是她沒錯! 可是為甚麼我明明遲了半小時﹐還是會碰見正在找路的冬青貓呢﹖就是因為﹐旅館地圖那個有點誤導的[北方]﹐讓她走了完全相反的方向﹐到她走回來這邊時剛好到了我到達的時間! 他鄉遇故知﹐那種安心的感覺就像回到家一般﹐看見到了熟人那一刻心裡真的輕鬆了好多。我急步衝上前﹐冬青貓停了下來(她也很驚訝)﹐我拿了她其中一件行李就跟她走回旅館。

簡單地安頓了下來﹐我們就到車站附近買晚餐。買了簡單的即食便當﹐一袋青森蘋果﹐和一公升4.4牛奶﹐再加一盒500ml的4.5牛奶。牛奶那個數字是脂肪比重的單位﹐美味當前也顧不得減肥了! 真的好香好滑~到北海道應該會更沉迷!

旅館走出大街轉角位置﹐有一棵很香很香而且正在開花的桂花樹﹐旁邊有一家小飯堂﹐回程的時候我們看到了有一隻灰色斑紋的貓﹐於是就跟牠打招呼。這隻貓應該是附近的人養的吧﹐一點不怕生﹐而且很黏人﹐才摸了一會就整個肚皮朝天在地上打滾﹐示意叫我們繼續摸﹐還不時起來在我們腳邊磨蹭﹐又用頭頂我們﹐我們玩了許久也不願回去。

這天晚上和冬青貓在旅館的浴場泡澡﹐好好療養揹過背包後的疲勞。可能是因為和冬青貓匯合了﹐心裡覺得安定了下來吧﹐這天晚上我睡得好穩。

3 comments:

  1. I am so so glad that you've arrived safely! Take great care and enjoy your trip up in the North! :D

    ReplyDelete
  2. 上教會聽得明嗎?
    我想說我最近都沒有怎麼用過日文...=_____=

    原來你是等去到日本才染頭髮~~啡色嗎?

    ReplyDelete
  3. Cookie: thanks and will try to speed up my updating ;_; take care with your busy schedule and frequent trips!

    Jeanet: 國語然後有日文翻譯﹐其實兩邊都有D挑戰...好在都聽得明! 顏色都係差唔多無咩點變﹐因為都驚之後公司唔知俾唔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