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10/06 北緯45度之旅﹑START!

一早起來出發﹐揹上應該少不過20kg的行李﹐再次感受到木星重力﹐真的有點氣餒。在車上低頭一看﹐突然發現多次旅行的好伴侶—爬山鞋的右腳鞋底竟然開始脫落! 這對Cintamani是冰島牌子﹐在冰島國家財困那年購入﹐才三百多港元卻非常非常耐用﹐雨天雪地和爬山都很可靠﹐竟然係呢個時候同我甩底!? (甩底是廣東話[放鴿子]的意思) 好在今天第一個行程就是期待了許久﹑另一個朋友間的重點項目﹕東京站八重洲北口大丸百貨10樓的都路里茶寮﹐我就先將注意力放在料理上。




往日本旅遊﹐不論出入機場﹑乘新幹線或長途巴士都很容易經過東京站﹐大丸內的都路里是東京店裡最方便去的一家﹐所以連續多年也和朋友來。這天也不例外﹐我就叫自己想著芳香的抹茶去忘卻肩背位置的憂鬱。日本四季分明﹐不同時候的物產也不一樣﹐所以很多食品都會有季節限定的菜式﹐到路里也一樣。這天我們點了一個蕎麦麵set和一個叫十德的綠茶+甜點的set﹐這裡真的不管來過了多少次還是會因為各樣料理的精緻和美味而感動。



離開了都路里﹐想到百貨店通常都有修理皮鞋的店﹐於是出發搜尋。第一站去到男裝皮鞋部﹐但問過了店員那邊是專門做皮鞋修理的﹐要去女裝那邊問﹐於是轉身就走了。可能因為是平日不是週末吧﹐店裡沒有幾個人﹐而我們一身旅行者的打扮﹐可是店員都很親切﹐走的時候一個西裝筆挺的帥哥店員更跟我們微笑點頭打招呼﹐讓我暫時丟下全身的酸軟疲勞﹐真的感覺很清爽
()

去到了女裝那邊﹐原來有一個櫃位專門修理皮鞋和手袋﹐問過了店員之後她說因為爬山鞋通常都有自己店專用的技術去做防水﹐所以不能幫我修理﹐只能幫我當作是應急措施塗一層膠水﹐我就說那請拜託了。最感動的是﹐因為是應急措施﹐店員說不用收錢! 那一刻真的覺得我的鞋當天才爛太好了! (後按﹕膠水過了四天才開始脫落)

差不多到了出發的時間﹐我就提早去到巴士站。第一程先去水戶﹐再轉車去大洗港上船﹐雖然說是東京出發﹐其實上船位置已經在茨城縣了。說到了水戶﹐我問冬青貓是不是納豆的地方﹖她說她只記得是黃門水戶的地方。這只是其中一例﹐我們兩個腦裝的都是這類資訊﹐她的跟歷史啊二次元有關﹐我的跟食還有也是二次元有關 () 由於只得我一個搭船﹐冬青貓在之後一天搭飛機﹐所以我在水戶轉車的時候也沒有亂逛﹐明明有差不多45分鐘的空檔﹐我都去找巴士站然後就安頓下來等。去到大洗的時候﹐我在特產賣場發現水戶真的是納豆的地方!! 好可惜我沒有買﹐而下次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再來了。



到了大洗﹐才發現離開了香港之後﹐就很久沒有見過海了。剛好登船時間是1730﹐出發時間是1830﹐我在碼頭欣賞了好久日落的景色才上船。因為行李太重了﹐船上兩餐都決定在餐廳解決﹐雖然後來發現船上有熱水和微波爐﹐但我實在連拿即食食品的空間也沒有了﹐所以就當是個經驗吧。




因為是第一次在日本搭長途船﹐也只有自己一個﹐所以決定加錢選比二等席好一個檔次﹑有女性專用室的艙。這個決定絕對正確﹐二等席只有一個大廳﹐每個人都就有一個床鋪的位置﹐我一個人要去吃飯去洗澡也不方便。沒錯是有儲物櫃﹐但
50L的背包塞不下﹐而因為我有日用品在裡面﹐也不能用船公司的行李托運。



船在1830出發﹐餐廳卻在1800開始營業﹐我為了不想離開行李太久就決定先去吃飯。對面有一位女士也是自己一個的﹐吃每道菜都用手機拍下﹐我卻留意到她放在桌上的canon SLR的相機帶。突然﹐她放下筷子遞起相機﹐我就呆住了—她拿的是 5D mark ii!!! 她去拿飯就隨意放在桌上咧! 船內有不少通告說最近多了財物失竊事件請各位小心...

這程船其中一個重點是船上有能望出海的大浴場﹐本來我想在日間去的﹐不過想到揹行李一天下來的汗水﹐和明早不知道夠不夠時間﹐我就決定先泡一次。那浴場真的很大﹐而且竟然還有桑拿! 真的浮誇到極。最特別的是﹐因為我去浴場的時間距離出發時間不久﹐船身比較晃﹐在浴槽裡面是有浪的!

回到客艙﹐就想到要為連日沒有多充電的電腦好好充電﹐也要順道餵飽GPSipod。突然發現插頭的方向太窄了﹐好在有兩個轉換頭﹐我就連插兩個才可以插進客艙的插頭。




前幾天的網誌﹐都是窩在這客艙內打的。


明明不是旺季﹐可是這班船卻頗多人﹐到了
11時後走廊一直很多喧鬧的學生﹐害我起初睡不好。不過真的累了﹐所以還是睡著了。

為甚麼今天的網誌才加了[旅]的tag呢﹐那是因為由啟程前往北海道這天開始﹐我和冬青貓就要開始北海道之旅﹐直奔北緯45度! 這網誌的[n22plus]其實也就是[北緯22度以北]的意思﹐由約22度的香港出發一路向北 (笑)

想起來這次不是第一次在秋天來日本﹐不過這次遊北海道應該會有很多當地產物收成﹐究竟在揹行李和品嘗當地物產之間﹐最後我會增磅還是瘦下來呢?!

3 comments:

  1. 終於看到船的真身了~~我也好想試一下!!
    女性專用倉看看了很不錯~~2等的一個大廳實在接受不了...||
    浴池起浪實在好笑~~不過船上保安OK嗎? 一個人特別擔心行李問題

    GPS是另外買的嗎?
    我想下年真的要試試一個人去旅行﹐
    不過看來最快要等到4月中或者5月了...

    ReplyDelete
  2. 去北海道搭船感覺不錯~將來有機會都想試下!! 另外, 見到"ようこそ大洗へ", 好似叫人去大洗d XDDD

    ReplyDelete
  3. Jeanet﹕我買的GPS只有keep log和bluetooth的function﹐可以用bluetooth connect去電話或其他navigation用的機器﹐但沒有任何即時顯示:
    http://hk.f1.page.auctions.yahoo.com/hk/auction/1124759313
    如果要在找路時候用的話就要買有屏幕那種了。(the same seller has another one with monitor)
    一個人的話其實真的不敢太推薦﹔背包旅行的時候我穿得像海盜一樣(笑) 但像你這樣可愛的女孩子還是小心點/加錢轉女性專用艙好吧?(另﹐船上其實有locker的)
    一個人去旅行﹐you either love it or hate it﹐沒有見過中間的﹐希望你成行的話能好好享受吧! ^0^

    蛙﹕二等船艙連兩程巴士都係9900﹐如果唔係一個女仔自己搭絕對唔錯啊~
    而家D日元價格真係everyday都好大洗.....>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