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10/10 旭川→稚内 (2)



左﹕冬青貓 右(影子)﹕我
日本最北的車站﹐怎麼想也是終站了吧﹐應該有點規模了吧﹐可是這個站就真的很小很小! 連月台也這麼窄﹐揹背包的我們光站著就非常擠(直頭係阻街啦)

可能當時心情超好吧﹐我很喜歡這張。經驗上﹐心情超好或超差的時候拍的相都拍得比較好。(自以為)

從影子大家大概可以想象﹐50L的背包揹在我身上(約156cm)是怎樣的滑稽。同一個背包﹐在高10cm的朋友身上完全沒有在我身上看上去那麼震撼呀! 152cm的冬青貓也差不多﹐她的背包更是60L的﹐我們兩個揹著所有行李走在街上根本看不到人只看到行李......我們還要另外在胸前揹一個約30L左右的﹐冬青貓怕熱會用手抱著外套﹐另外手挽超市膠袋﹐通常都是泡麵和calorie mate等物資﹔我的話通常會另揹一個袋﹐放證件地圖等。所以我們搬行李的時候經常被投以奇怪或不可思議的目光。



離開稚內站﹐往旅館出發!

揹著背包走著就發現﹐街上真的很少人﹐我的鄉姑生活原來不知不覺開始了...所謂的鄉姑生活﹐就是遠離城市﹑見不到年青人﹑手機店招牌說店在“13公里外”﹑便利店裡沒有任何化妝品...基本上是沒有車就幾乎等於殘廢的地方。因為直到最近我們都在這種地方生活﹐所以都沒有上網。

不會稚內這晚的住宿是有wi-fi的!



這次旅程全部都在網上訂住宿﹐所以很多時候到達了才知道實物如何。稚內這家房內沒有衛浴﹐可是有我最愛的浴場(雖然蠻小的)﹐而且和室慣了真的會上癮﹐覺得很好放鬆也方便拉筋做伸展運動。



而且整個感覺很乾淨﹐很舒服! 要再去稚內的話應該也會再來吧。

稍稍安頓了之後﹐我們就出去租單車探索一下!



街上指示牌都有俄文!

最近日本非常關注周邊小島的主權﹐北面也不例外﹐跟俄羅斯鬧得很熱鬧。查地圖就會發現﹐其實真的很近﹐而且想到北海的海底資源(特別是石油)﹐就不覺得奇怪。不過畢竟這個時候和我身份也比較敏感﹐感想甚麼的就不寫了~



因為之後要坐渡輪去禮文島﹐所以先用單車往碼頭探路。結果發現實際距離好遠啊!! 連單車也不覺得近﹐不能想像揹背包走過去﹐決定當天破費打的。

為甚麼會說“發現實際距離好遠”呢﹐這邊很多網頁內的地圖都是簡化版﹐城市內或者短距離可能沒有太大分別﹔但北海道地方真的很大﹐很多時候店家用的地圖都是not in scale不按比例﹐這一個月下來受過了不少教訓...



後方見到的是圓拱形的防波堤﹐前方看到了其中一艘渡輪了~ 不知道會不會是這艘船載我們去禮文島呢﹖

離開碼頭以後﹐我們決定往相反方向走走。走到了一個市場﹐補給了些物資之後(這幾天的住宿都沒有連飯餐)﹐就繼續四處走。

始終是近海的地方﹐周圍都有很多工場﹐不過不知為甚麼感覺上都像荒廢了一般﹐一整個氛圍很像被丟棄的工業城市一般。於是決定拍些裝模作樣的相!











很裝模作樣對吧﹖XD 最後這張是冬青貓幫我拍的making of﹐我發現腳前有菇於是淘機拍的一刻~

我手上的膠袋就是寶貴的物資﹐而當中最令人興奮的一件item﹐就是這一個月走遍了北海道﹑再加上之前經驗裡﹐我在日本喝過最香﹑最滑﹑最美味的牛奶!




900ml 要 400yen﹐但真的超超超超超級讚! 有機會碰到真的要試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