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10/11 禮文島知床→桃岩展望台 (1)



到達禮文島﹐旅館的姨姨開車來接我們。這幾天基本上都是她照顧﹐看我們要怎玩然後介紹路線還要車我們出去﹐像個管家般非常體貼。這就是旅館房間望出去的景色!

日文有“空氣很美味”的說法﹐這裡的空氣真的很美味。樹木都很美很美﹐還綠的樹木和好像開始燒著搬的啡黃散滿山頭。



房間的窗正前方向東﹐我們決定要看禮文島的日出。稍稍安頓過了﹐旅館的姨姨問我們有沒有計劃要去哪﹐我們說沒有﹐她就說因為時候都不早了﹐就載我們去知床﹐由知床走去桃岩展望台然後會旅館吧﹐之後把簡陋的地圖給了我們﹐我們裝好了相機就出發!



步道入口的田裡跑了這隻貓咪出來﹐不太理人﹐好像在要捉甚麼的樣子﹐那就不打擾它了。



入口附近看到這架車! 沖繩車牌的!! 究竟是怎樣搬來的呢...



離開混凝土的範圍﹐出發~~



初段都是這種路況﹐不太斜不太難走。這天比較天陰而且有點風﹐不會覺得熱。



視野很寬﹑空氣很美味﹑周圍都一片綠﹐我們兩個城市人很容易就被大自然感動而變得興奮﹐甚麼也拍 (・´з`・)



天色和山上的顏色好像好像英國﹐連氣溫和濕度都好像﹐我都快要忘了自己在哪。



冰島爬山鞋的鞋帶我乖乖的給繫得緊緊的﹐護膝也都戴了﹐走起來不覺得累。那時因為這時候還未開始領教這步道的厲害...



走了不少路﹐見到有這種田。不知道是種甚麼的呢﹖



不知道都有多少歲了...



對不起﹐每張相都差不多﹐我又沒有甚麼描述﹔不過這天就真的是這樣﹐兩個人一路走﹐一路盡力看四周的景色。但來自香港的我們﹐都想不起最近一次能這樣靜下來是甚麼時候了。在香港不知怎地我沒有甚麼要行山的意欲﹐香港又不是沒有美景呀﹐不過我就是提不起勁去。但在這邊﹐真的能好好靜下來﹐不會急著走﹐也不會想太多其他事情﹐真的好靜。



回頭看看﹐下方的燈塔就是起點的地方。



還有3.5km﹐嗯。(還是那句﹐那時候還沒有去到這步道最辛苦的路況)



這邊的苔全部都長得很好﹐顏色好美也很茂盛﹐聽說苔要長得好要很好的環境﹐這裡應該也差不了哪裡吧﹖



其實一路都是上山的路﹐不過慢慢走就不覺得累。繼續加油!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