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10/11 勞動過後的飯一定好吃



這就是我們還在山上就已經一口咬定一定會好吃的晚飯!

其實走到之前那個post的時候﹐已經早已熱得把外套脫下只穿風衣﹐到了桃岩展望台為了拍照急忙穿回﹐但因為已經開始天黑所以還是有點冷。覺得冷和累就自然開始餓﹐所以變得超級期待當晚的晚飯。我不知道應該怎樣形容我有多期待這一頓飯﹐總之就一整個超級期待就是了(應該已經有不少人發現我其實不很擅長寫中文吧(´Д`) 丟盡了再上一份工作的架了吧( ゚д゚ ))

至於味道﹐基於我們兩個猛勞動了整個下午﹐根本沒有可能不好吃﹔而且北海道的海產嘛﹐哈﹐現在是秋天﹐雷度極低 (除非煮法失策﹐但這是後話)



店裡手做的﹐好吃得要升天了(´∀`)

這天晚上當然打算早睡﹐但正要準備就寢的時候發現電視播著みんなの家庭の医学(大家的家庭醫學)﹐我和冬青貓對這節目的震撼性和影響力早有耳聞﹐就決定要看。

這節目常提及一些很普遍﹐而且大家會以為沒甚麼大不了的小症狀﹐然後就用實例來說其實可能是大病的先兆﹐根本是恐怖片的做法。例如這天晚上集中談牙齒﹐就用案件重演方式來說某某人流牙血沒有理會﹐起初以為是牙周病﹐可是又一直都治不好。後來卻陸續發現身體其他毛病﹐最後才發現原來是糖尿病﹔或者更誇張的是某人長飛滋(口瘡)﹐久久不癒又沒有理會﹐後來演變成更嚴重的問題(忘掉了不想亂說)﹐原來是舌癌。基本上就是恐嚇﹐讓觀眾覺得“留牙血可以死人”﹐看的時候真的會坐立不安但又會繼續追看﹐張力十足而且節奏掌握的超好﹐我們都讚導演好波!

節目除了用案件重演的方式加強一步步接近真相的震撼性之外﹐當然用上了去多很 graphic 很 sensational 的真實病例照片去恐嚇觀眾﹐然後後段就以專家介紹牙科檢查重點﹐和正確刷牙方法結尾。節目播出期間的廣告﹐當然有大量牙膏牙刷漱口水等相關商品﹐其中還有些是節目上作嘉賓的專家監製的。我和冬青貓一直看﹐都一直對於日本的廣播條例管轄範圍很有興趣﹐因為跟香港實在太不一樣了......

當天晚上﹐節目中嘉賓介紹的自我檢查和正確的刷牙方法﹐我和冬青貓都有很虔誠地照著做了。明明我和冬青貓都賣過命給媒體﹐但媒體的力量真的不可小覷啊(´Д`)

2 comments:

  1. 基本上都一定好吃(除非煮法失策〈––––––你意思應該是講:煮不得其法吧!嘻嘻!!

    ReplyDelete
  2. 這...有線有在播﹐叫恐怖醫學...我媽很喜歡看...而且經常對我說“這個症狀你最好小心一點“差不多好像每次也和我有關似的(汗)

    台上食物好豐富啊~~@_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