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10/07 到達北緯43°

這天一起床就決定要去浴場再泡﹐原因是昨天發現浴場裡面竟然有洗衣機和乾衣機﹐重點是免費的! 雖然下船揹行李還是會再出一身汗﹐但有得洗就一定要洗﹐而且早上聽到船內廣播說已經進入輕津海峽﹐我要泡著澡眺望輕津海的景色!

泡完澡﹐整理了行李就去餐廳吃午飯﹐昨天沒有看清楚午飯的菜式﹐竟然全部都是咖哩﹐雖然說日本咖哩不辣﹐但我還是想避免熱氣的食品嘛。說到這裡不得不吐糟一下﹕日本人太喜歡喝冰飲品了! 飲品只會有冰的和熱的﹐絕對沒有室溫的﹔可是喝冰飲品對腸胃﹑消化﹑減肥和特別對女生也很不好啊! 早已聽說日本人覺得喝室溫的飲品會覺得奇怪或噁心﹐但由我來看真的太不健康了。吃咖哩已經不很好了﹐還要伴冰水﹐好在是自助形式﹐我就自己沖了一半熱水一半冰水的茶。



吃著咖哩飯﹐想著這些食療問題的時候﹐我都看著窗外發呆。突然﹐在眼前有一排著花灑般噴水的水花﹐我想了半秒才想到﹕我看到了海豚!! 舉機也來不及﹐不過很快我就看到了第二群!



我第一次在野生環境看到海豚啊!! 牠們看上去都很開心﹐想起了友人蘿蔔那句﹕在日本人把海豚吃光之前就要好好看啊...

之後我出了甲板﹐風很大但天色好美!







大洗去苫小牧這程﹐由於在客艙裡面收不到訊號﹐所以在我的GPS上完全沒有記錄﹐有點失望不過也沒有辦法。到了苫小牧等下船的時候﹐對面床位的大嬸跟我閒聊﹐其實昨晚也有稍稍打招呼。她說我明明個子很小﹐拿那麼大的行李卻好像很有自信﹐我想說﹐這裡的行李我已經寄走了大半咧! 下船了就找巴士。上了巴士望出窗外﹐我發現北海道的烏鴉看上去比東京的大好多!會不會只是因為地方空曠了呢﹖可是真的好大隻!

巴士中途經過一個叫白石的地方。其實苫小牧在伊達市不遠﹐這個伊達真的是伊達家建的﹐那不知道這個白石會不會也是片倉家的地方呢﹖

到了北緯43°的札幌﹐就是另一個試煉。這兩晚的酒店在地下鐵車站附近﹐可是地下鐵車站怎樣走呢﹖巴士總站附近那個是JR鐵路呀。下車的時候﹐有一個紅色millet背包的大叔跟我打招呼﹐他說我們由東京開始就是同路的呢﹐我也認得他。他對我那龐大的背包很驚訝﹐說真的很厲害。談了幾句﹐我把50L背包上了肩﹐我們決定一起走到車站。大叔原本是札幌人﹐但25年前搬了去橫濱﹐所以也不很熟路。他找到了一群女學生問路﹐她們人都超好﹐很有禮貌而且很熱心﹐走開了還走回來說其實也是同路不如帶我們去吧。去年來北海道已經深切體驗到﹐北海道的人比東京都好人﹐而且是真切的關心﹐加上有很多物產﹐甚麼都好吃﹐我去年和今次也都真的覺得好想住在札幌﹐實在比東京好住多了!

找到了站又是另一個難關﹐身上行李實在太重了...剛好又碰上了下午地鐵比較繁忙的時候﹐日本人的習慣會把背包放地上﹐避免阻礙其他人﹔可是這種50L的背包我放了在地上就不能輕易再揹上啊。這晚住宿的地點距離車站有一定距離﹐我離開車站就只有不斷迫自己想著一路以來發生的好事﹐不去想身上的疲勞。一路上每一個適合休息的地方我都有小休一下﹐徒步10分鐘的路程走了超過一倍以上。

這次和上次東京幾乎一樣﹐我一進入酒店大門就看到了冬青貓那墨綠色的deuter背包rain cover! 安頓好了之後﹐我們就決定出去附近的貍小路補給一下。



因為已經入秋了吧﹐黃昏天色都好美﹐這是房間外的景色。雖然價格吸引﹐但考慮到距離車站實在頗遠﹐背包的話應該未必會再來了吧。

地毯式逛了貍小路的3家藥房和ドンキホーテ﹐發現跟平時旅行真的變了許多﹔旅行的話想要又負擔得起的都會買﹐現在可是就算想要﹑也負擔得起﹑行李也未必放得進啊!買了一點必需品之後﹐天已經全黑而刮起寒風了﹐所以決定要吃飯。吃甚麼呢﹖一路走來看到最便宜的就是一家叫little spoon的連鎖咖哩店﹐當日咖哩只是500yen﹐而且當天是白汁炸薯餅咖哩!(叫[可樂餅]對吧)



其實超級好吃﹐我又特別喜歡白汁炸薯餅﹐而且北海道不論奶類製品(白汁!)和薯仔也是當地特產﹐500yen真的沒話說。不過我還是要再吐糟一下﹕這家店裡也是只有冰水﹐連餐牌上的飲品都全是冰的﹐所以這天下來真的吃得非常非常不健康﹐我心裡不禁想﹐難怪日本特別多甚麼青汁啊﹑野菜汁和便秘藥......一年住下來恐怕我也需要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