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10/11 稚內→禮文島



今天終於進入重點行程﹐出發前往禮文島!

計劃要申請工作假期的時候﹐在網上搜尋打工的網頁看到某禮文島旅館的廣告﹕要不要在日本最北端的離島打工﹖於是開始看有關禮文島的資料。

禮文島@wikipedia
禮文町官方網頁

總面積81.97km2﹐(香港島80.5km2)﹐由海拔0米的地方開始就長滿了多種高山植物﹐每年夏天花朵盛開的景色很有名﹐甚至讓禮文島有“花之浮島”的別稱。機場已停止營業﹐要靠來往稚內和利尻島之間的渡輪前往。北海道常見的熊﹑鹿和狐狸都現在都沒有住在禮文島上。(曾經有過狐狸﹐不過被殺光了)

一整個與世隔絕的荒島感覺﹐網上看到機場的樣子很像“battle royale”內的機場﹐整個島的設定幾乎是shutter island般! (剛好那陣之看了這部戲)﹐我好想好想去! 網上看到照片中的植物品種﹐甚至天空的顏色都跟平常看到較低緯度的地方很不一樣﹐而且平常的旅行應該較難安排去到吧﹐所以就決定要試試去。



很多景點都有紀念印章﹐平常不一定會蓋﹐但這次去的地方太偏僻了﹐不蓋對不起自己!



忍不住買了小食﹐我承認對於商品名稱內有地名的小食真的會比較有興趣。(單純)



今天載我們的是 Cypria Soya 號﹐留意前方推單車下船那位! 我跟冬青貓都隔空敬了個禮﹕“Respect!”



旺季剛結束﹐這班船就只有這麼幾個人。窮鬼如我們當然選二等席。



二等席也有幾種位置﹐原本我想去和室﹐但冬青貓提醒我和室沒有借力揹上背包的地方於是放棄了。



背包太大﹐這款“坐席”也放棄了~



一人一整排﹐然後確定了沒人就倒頭小睡~



在船上吃之前一天買的飯糰﹐再試試剛剛買的小食。好吃﹐頗甜。



納豆包裝的bar code好可愛!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