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10/04 二次元一日遊

和身邊不少朋友一樣﹐我也會消費二次元產物﹐ACG比例約 3:3:1。不知怎地我總覺得現在沒有很多好作品﹐不像以往不同類別也會有一兩部很高水準的。現在相對學生時期來說那份熱情淡化了﹐不會買也極少會追﹐但會留意口味相近的朋友的推薦。但二次元是一個很奇妙的國度﹐即使沒有很熱愛﹐總不會離開太遠。這天早上﹐我就帶冬青貓去池袋的swallowtail執事喫茶(笑)

冬青貓說的沒錯﹐基本上這地方像是主題公園一樣﹐而且料理水準也頗高﹐我想我有機會還是會繼續再去。之後我們去了其他二次元景點﹐我很高興能跟冬青貓一起逛﹐因為我們都對很多事物有興趣﹐但不沉迷而且不會買﹐這樣逛最有意思。雖然在animate見到銀魂的扭蛋還是扭了﹔雖然最想要的是宅方﹐但我扭到了一個銀時﹐於是掛了在電腦袋上。那是因為﹐電腦袋是冬青貓替我買的﹐跟她那個一模一樣﹐但我們竟然扣了同一個扭蛋上去! (vampire貓的茶茶丸)同步率有400%了吧可以暴走了吧?所以我把戴了頸巾﹑在看jump的[冬裝]銀生扣了和茶茶丸一起。(雖然如果可以扣宅方上去就更好﹐但200yen我還是省下來留給下次旅館洗衣服吧)

之後去了原宿﹐這次是我們兩個第二次一起逛﹐但真的不論逛多少次都不會厭。因為沒有帶多少飾物過來﹐所以起初就打算要在原宿那些對象是學生的店﹐買325yen的飾品。沒錯那些頸鏈甚麼的戴幾次就會褪色了﹐但這個價錢就算了吧。冬青貓幫我選了一個有雪花吊咀的頸鏈﹐我選了一個星星的。這天下來﹐竟然就只買了這兩件飾物! 應該是至今為止最節制的一次。不過一想到緊張的財政﹐和厚重的行李﹐就不到我說想要想買了。事實上﹐這次WH我給自己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就是要看看自己能不能盡量簡化地生活﹐不用就不買。

這天晚上我們提早去浴場﹐之後就去松屋吃晚飯(友人之間每次來日本都必到的重點項目)﹐然後回旅館時再碰到那隻貓咪﹐於是結果也玩了許久才回去。

至於為甚麼今天的blog沒有相片﹐那是因為這一天一張也沒有拍過。這天下著微雨﹐室內外溫差令我有點難受﹐而且今年是遊二次元嘛﹐二次元是不能照相的(大誤)

2 comments:

  1. 終於去了執事Cafe~~請問他們的質數是....!?????? (爆)
    真係的節制﹐要是我的話真的忍得很辛苦~~不過最近一次去Animate只買了漫畫﹐但行李這麼多漫畫真的像違禁品~

    二次元是一個很奇妙的國度﹐即使沒有很熱愛﹐總不會離開太遠。
    這句說得不錯~雖然我已經談不上熱愛﹐但起碼game方面我還是會回去的~~

    ReplyDelete
  2. 每個都有唔同設定﹐例如有黑髮健氣好哥哥系﹔有黑口黑面但低音講敬語既﹐亦有 J-rock系既...如果當日當值既staff唔係你個杯茶就可能唔太enjoy? XD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