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10/16 國道238!



這天風和日麗﹐我們開始駛上國道238。國道238是日本最北的國道﹐由稚內開始沿海一直延伸到網走﹐全長319.7km﹐屬北海道全通的國道之中最長。

這blog一直都寫得很平﹐因為我寫中文真的不很流暢﹐而且每次也很趕﹐來得及貼圖就已經來不及寫甚麼。現在也是﹐其實我因著各種緣故非常緊急地需要趕著update﹐所以有很多想說的都來不及說。不過還是先把遊記都簡單地貼了才慢慢寫吧。



這段路在地圖上看已經覺得很爽﹐到這天開車上去真的爽得不得了。從稚內去網走如果乘公共交通的話只有所謂的地區巴士﹐即是多站的慢車﹐這段路沒有火車﹐住宿地點也不方便。可是這段路會經過很多湖和景點﹐所以我們決定租車玩。



天氣和心情都超好﹐我﹑冬青貓和corolla兩貓一車都超級興奮。特別是corolla﹐明明同款同色的車在香港看上去不怎麼樣﹐可是在這天氣和景色襯托之下看上去超級有型。



這樣的路沒有很多其他車﹐司機也當然很興奮。



this is why i'm here!!! 我來日本就是要這樣過呀!



238大部份都沿海跑﹐一整個感覺超級爽。不知道冬天開的話會怎樣呢﹖



我跟冬青貓一早說好﹐開車時拍照工作就交給她﹐ 於是我的FZ18都交給她。



238開始往南之前要到宗谷岬﹐這是北海道最北點﹐也是熱血的象徵。



地理位置如圖。離開稚內之後就進入顎霍次克海﹐對面就是俄羅斯。



這就是熱血! 這就是汗與淚水的青春! 宗谷岬是很多rider(單車/機車/自駕)旅行者心中必到之地﹐來到的人都會一整個超級感動﹐不斷回想旅程中的點滴。可是我們的旅程才剛開始!



這天早上在稚內買了便當﹐這天風很大﹐旅行團也不少﹐那就躲在車上吃飯等人散去吧。



這次租車的一大萌點就是這條呔! 租車店給我們換了全身的studless輪胎﹐超級抓地有很好扭﹐我對車不熟﹐可是這輪胎開起來感覺就超好!



source: DUNLOP DSX

福山感覺也很好! 「北海道の冬に負けるな」這句copy在我和冬青貓聽起來超熱血啊! “別要輸給北海道的冬天”咧!!



今天目標是80多km外的クッチャロ湖﹐我們各自帶了3隻CD﹐放著音樂看著這景色一路心情都超好。



在香港沒有多開車的我起初有點擔心﹐不過車又少路也寬景色也絕佳﹐就沒有想太多了。



這件日文叫ジャージ的運動外衣﹐和另外一件我替換穿了一整個月。



爽是爽﹐不過畢竟我在香港基本上是paper driver﹐所以看到公路站就決定進去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