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10/08 再訪項目

我和冬青貓喜歡的床完全相反﹐她喜歡硬床﹐我愛睡軟床﹐雖然我們都住twin房間﹐但每次都是[不是你死就我亡]般的狀態。這家酒店的床很硬﹐冬青貓睡得很香﹐我卻睡到全身繃緊酸痛。早上掙扎著不願起床的時候﹐突然聽到很大聲而且很近﹑男人聲的[啊! 嗚啊!!]﹐其實腦袋很快就辨認到這是烏鴉的叫聲﹐可是實在太似人聲﹐而且那隻烏鴉在我們窗邊所以超級大聲﹐害我和冬青貓起來相視而囧了一下。睡不好的我就這樣半賭氣地倒頭繼續睡。

因為之後的行程也會再訪札幌﹐所以這天就精選最想再去翻煲的地方先去。第一站我們選了去闊別10個月的運動店ムラサキスポーツ(murasaki sports)﹐札幌店的snowboard accessories種類真的花多眼亂﹐雖然也很喜歡東京神田區的店(例如REDS)﹐但ムラサキスポーツ的飾品和其他周邊accessories比較豐富。這季的gear和wear也都很可愛﹐甚至連減價的上季商品也很不錯。由於我的爬山鞋鞋底脫落情況蔓延至左腳﹐我不得不好奇逛一下女裝鞋。最後﹐忍下心腸決定甚麼也不買﹐竟然真的能全身而退﹐沒有破財。

ムラサキスポーツ所在的百貨店PIVOT其實蠻好逛的﹐不過真的絕對沒有再加行李的空間﹐所以光看就好。還好PIVOT是光逛也很有趣的地方﹐就這樣消磨了一段時間。之後走進了大通公園﹐上次來的時候全都鋪上了雪﹐沒有看得見地面呢!



看到電視塔﹐想起上次來的時候一起來的朋友﹐就好想念大家(´・ω・`)



之後走進了大通公園附近的地下街亂逛﹐在便利店隨便吃了個肉まん(類似菜肉包)﹐然後就動身去找另一個來札幌一定要去的check point – ROYCE!



明明在香港不會特別常吃﹐也有其他更喜歡的店﹐不過ROYCE的產品真的很適合在製造地的北海道品嘗。去年我和冬青貓在數日之內來過了兩次﹐為的是他們的ショコラショ熱可可! 就算買他們的可可粉也泡不出那味道﹐而且店內品嘗還會附送一小件小食。感覺得到正在入秋﹐所以決定買他們的潤唇膏和潤手霜﹐都是以可可油造的﹐在香港合不合用我不知道﹐但在這邊真的很可靠。



因為天黑得很早﹐而且明天也要早起﹐所以就決定早點回去﹐途中買些即食麵作晚餐。我1們沿著大通公園走﹐突然見到有鞦韆! 香港那些全都換了連安全帶而且膠製的﹑輕飄飄的新款品種﹐一看到木板鐵鏈的正宗鞦韆就忍不住要懷舊一下。

好好滿足過了緬懷過去的好時光之後﹐我們就在100yen店買了兩個麵﹐回酒店吃了就休息了。這天晚上睡到醒來都沒有奇怪的烏鴉(雖然這邊的烏鴉不知怎的全部叫聲都怪怪的)﹐但因為那硬床我還是睡得不太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