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10/12 陰天間中有雨



昨天勞動太狠了﹐這天早餐較慢才吃。這天天氣不好﹐雖說時陰時晴可是禮文島上觀光都在室外﹐巴士班次也很疏﹐所以跟旅館姨姨商量了許久要怎麼走。最後我說其實我有國際執照﹐她就說租車一定最好﹐整個島也能去﹐於是就給我們準備了飯團作午飯﹐車我們去租車﹐然後拜託店裡的人要車我們回旅館。

這天租的是Vitz﹐不知道為甚麼給了我們比list price便宜一點的價格。上車調好坐位﹐第一站就是向スコトン岬(須古頓岬)進發!

スコトン岬是禮文島的最北點﹐算是日本普通市民可以隨便出入的範圍中最北的地方吧。沿著道道開(北海道公路有號碼的都叫道道)﹐聽說可以走山路去海邊回﹐於是我們便走上山。



這﹑這也算是路?! \(゚Д゚)ノ
這是在最寬最闊的地方我們終於放心停下了車而拍的。好在我們租的是小車﹐要不然都不知道怎麼轉彎! 而且這是雙程的﹐有一刻對面有車經過﹐我又不可以後退﹐他們就直接加速開過﹐嚇死我了...



所以之後見到有一片停車場﹐我就說我要停一下我的心臟負荷不了﹐冬青貓就說﹐嗯﹐其實已經到了啊。



停車場旁有一家物產店﹐店後面就有路走向海邊。



這種地方竟然有一家民宿! 還要直接宣稱自己是日本最北的民宿﹐很毒!



對面就是俄羅斯。視乎季節這裡看到的岩石上會有這邊叫トド的北海獅﹐看圖片都好可愛!



禮文島旁邊的利尻島生產的海帶在全覺都很有名﹐這裡有大量特產可以買﹐其中這個是鹽海帶味道的﹐味道不錯~



這邊看到的植物都跟香港的長得很不一樣。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但真正看到的時候還是會去留意去想。



禮文島的海鷗也很出名﹐俄羅斯種的會來過冬﹐比日本種的大隻幾乎一半﹐成年貓的大小。這隻應該是日本種的。



這天間中下著不小的雨﹐中午餓了就駛進一個漁港吃便當。



那塊魚其實有點鹹﹐不過有得吃已經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看著一排排的海鷗﹐因為實在太大隻了﹐很難判斷距離和大小。



這隻又是甚麼?!



禮文島的花很有名﹐一般在高山上才生長的花在禮文隨處都是﹐可惜到了10月大都凋謝了﹐夏天來應該很美。



這個海灘我們找了很久﹐因為旅館的姨姨叫我們來找一個東西。在快要天黑的時候找到了﹐就下車去找。



冬青貓好像找到了﹖



是打了孔的貝殼!



而這是打了孔的海星!

其實這一帶的海裡有一種專吃其他貝殼類的螺﹐整個包著另一隻貝殼類生物﹐找最薄的位置用口慢慢咬開﹐然後吸食裡面的肉。所以這些打了孔的貝殼﹐其實都是死得很慘的動物屍骸﹐不過因為特別所以就有人撿回去就是了。



同場加映﹕冬青貓的手跟一般男士差不多大﹐這貝殼真的大得很!

租車店旁就有油站﹐餵飽了就還車﹐之後就讓店裡的人車我們回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